南上屿

期待更好的相逢与欣喜

【酒茨】妖贰拾柒

  贰拾柒.
  与热闹的大街映衬着,院子里一片红红火火,木屋檐上挂上了大红灯笼,屋前的樱花树也系上了不少小灯笼,还挂上了不少红色纸带。
  “这就是丰收节啊。”
  “对呀。每年的丰收节都是这样哒。红红火火,就算是又过了一年啦。”樱花抱着一个大木箱走归过我身边,笑盈盈地说,“到了丰收节那天更美哟,整个大街都是人,可热闹了!很多不一样的铺子都会摆出来,我们也要摆,刚好能赚好多钱了!”
  “当然最期待的可不是摆铺子。在那天,会有神明的祈福降临在祭祀坛上,来保来年依然风调雨顺。那可是稻荷神!比钱什么的更值得期待。”桃花走过来,抱起另一个纸箱。
  我过去抱起最后一个纸箱,跟着她们往前走去。
  丰收节,稻荷神……我偶尔间听到过晴明和茨木的谈话,谈话的内容也牵扯到了稻荷神。
  总的来说……是晴明借用茨木的力量来引出稻荷神,我们欠他个人情,自然不会拒绝。不过这人情着实难还了一些。
  要引出的可是神明本体!而不是单单只有祈福这么简单。这可要怎么办?
  于是乎,茨木天天跟着晴明忙活这事,我都好久没跟他好好待在一起了。
  不过也好,我差不多跟寮里的各位前辈混了个熟,她们都很照顾我。
  尤其是萤草前辈,她教会我如何用自己的妖气凝聚出法器,然后我就有了自己的法器——一片比我还要高的枫叶。我也可以坐在枫叶上跟着萤草前辈四处蹦哒啦。
  “清叶,你把这箱子搬到辉夜他们那里,我们去送给别的地方。”
  “别迷路啊!”
  我应了声,抱着箱子朝门外飞去。
  辉夜他们在后院那片竹子林里。
  竹子林,竹子林,后院,后院……
  嗯?怎么没人了?不是这里吗?
  我抱着箱子转身,看见转角处闪过一抹红色。
  他们走了吗?不行不行,箱子还没给到呢!我赶紧追着那抹红色飞去。
  我意识到这是出寮的路,赶紧停了下来。
  不对不对,辉夜他们里面可没有妖有红色饰品啊。这,这到底是……
  我回到那个墙角,蹲下身去。
  原来,是他啊……
  “清叶!这里!”有妖在远远呼唤我。
  我赶忙抱着箱子飞了过去。
  辉夜接过箱子,疑惑地问:“清叶,你刚刚怎么了?怎么叫都不应,一只妖往后门跑过去。”
  我默默脑袋,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不好意思啦辉夜前辈,我刚刚没看到你们在哪儿,也没听到你们叫我,我还以为你们出去了呢。”
  “这样啊。没事没事,过来跟我们一起布置吧,到时候一起上街去逛逛啊,丰收节可好玩啦。”辉夜抱着箱子往竹林深处飞去。
  我跟上。
  “嗯嗯,我期待好久了呢!”
  我悄悄回头,看了看那个墙角,那处依然有抹红色在飘摇。
  我甩甩脑袋。
  怎么可能,那位怎么回来这里呢?而且妖也进不来,是我多想了。
  
  
 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