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上屿

期待更好的相逢与欣喜

【酒茨】妖贰拾陆

  贰拾陆.

  一红一黑两种颜色团互相抵抗着,肉眼可见明显是红色能量更胜一筹,但也胜得十分吃力。

  发现有妖能够与自己势均力敌,鬼王又开始兴奋起来。顿时,浑身的气势暴涨。他取下日常里用来喝酒的鬼葫芦,一簇又一簇能量团从葫芦口奔出,直对着大天狗冲过去。

  大天狗用力往前甩动巨大双翼,只见他口中念叨着什么,顿时有一阵阵的漩涡凭空生成,与红色气焰死死抵着。

  茨木和天狐在一旁观战。实际上,他们也在暗暗斗着。

  天狐明显不是茨木的对手,很快便败下阵来,

  他喘着气,就在茨木准备出手了解了他的时候,他突然说了句:“阿拉,没想到鬼将大人,竟然怀有那种心思啊……”

  我能感受到茨木一瞬的惊慌。

  我被系在茨木腰间,就这样看了这场战争。

  战争结束的似乎很快,现在开始了双方最高级别将领的对决。鬼王那里还很顺利,茨木的对手也是不堪一击……但,我心里的不安越来越盛。

  这种不安,在天狐说出这句话之后,更强烈了。

  “汝胡说!”茨木急了。

  正要攻击,然而那只狐狸却早已趁着他愣神的功夫远远逃开了去。

  这速度!忒快了!不对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……我晃了晃铃铛身,发出了细微声响,拉住了茨木要迈出去的脚步。

  那一头,大天狗在落了下风之后也是很快就跑走了。

  在追出一段路程之后,完全看不到那两只妖的身影,他们才回到了大江山。

  这场战斗来的快,结束的更快。这架势……仿佛不是来打架的……

  但是这一地的残骸不得不让人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。只是那两个主力已经逃离了这里。

  我感觉很奇怪。

  即使是现在的鬼王也能看出些端倪,他皱着眉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终于,他一挥手:“罢了!”

  一束张扬的红发漾在我的面前,这种姿态,即使语气不太对,也让我想起多年前路过红枫林顶着同样红发的大妖怪。

  可惜……这一挥手,包含着太多太多,太满太满的不明情愫……是属于茨木的情愫。

  这一战,似乎是改变了什么,又似乎,是摧毁了什么。但这,都不是当时的我能够理解的。

  我只要好好爱护茨木就成,别的我不管。

  .

  面前是一大簇妖艳的淡红色樱花,我半倚在树干上,看着眼前的木屋——前不久我们刚刚造访过,没想到这个下次再见来得如此之快。

  那一场战斗过后,茨木沉默着跟着鬼王回到了宫殿,接着提出了离职。

  着实让人大吃一惊。

  鬼王很震惊,又有满腔怒火不知从何发起。只见平时不善言语的茨木幽幽几句,就把鬼王的怒火浇灭了八分。

  鬼王觉得茨木不知所谓,却又拿他坚定的态度没办法,半讽刺地同意了茨木的离职申请。

  于是茨木便带着我去到了玉藻前前辈的林子里,跟着他谈了些许事宜。

  我自觉没有资格加入他们的谈话,于是来到院子里陪着闲着的呱太玩耍,闲聊。

  披着卷轴穿着小袍子的呱太问:“呱,你是外面来的妖?”

  我答:“我从大江山来,原型是枫树。你可以叫我清叶姬。”

  “呱,我叫花疗娟。你到这里来干什么?是来打听别的妖的下落的嘛?”

  “嗯?什么?”

  “呱,鬼女红叶前几日失踪啦,好几天不见她在哪里跳舞了。呱呱,不过你要问我我也不晓得。”

  “嘁,你个臭呱,这种事情不要乱传了呱!也许红叶小姐只是去四处游玩一番呢呱!”

  “呱!你个举棍呱!棍上灯都坏了也不换一根!人家怎么会看上你哦!”

  “呱!你起呱太甚!”

  “来呀,打一架呀!”

  “来就来,呱怕呱呀!”

  我默默退出了两只扮演上瘾的呱呱的战争,一边等待着茨木,一边消化得到的消息。

  “红叶失踪了。”

  “我们就是因为这件事才来林子里调查的。现在调查结束了,刚好又遇到了,不如就随我们回去吧。有些事也好一起商量,完了再回大江山也不迟。”

  出林子时,我们遇到了从另一个出口出来的晴明一行人。

  不得不感叹一句世间真小。

  于是,我们来到了晴明的寮內,在说明了如今的处境之后,晴明让我们在这里住了下来。

  也不错。

  “小叶子,看星星呢?姐姐陪你啊。”我转头看去,微笑:“萤草姐姐好。”

  萤草坐在她的大蒲公英上,手里抱着一只小小的蒲公英,抬头看星空。

  “今天的星星真漂亮。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……”

  后面那句话说的很小声,但还是被我听到了。

  “什……”

  “秋季丰收节快到了,这几天,寮里应该会很忙。不过到那天,街上会特别好玩。到时候一起去不?”

  秋季丰收节?我点点头,到时候把茨木也拉上吧,是应该去外面走走了,

  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