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上屿

期待更好的相逢与欣喜

【酒茨】妖贰拾玖

  贰拾玖.

  丰收节就在我和茨木一夜的闲聊中到来了。

  一到这样神圣的日子,寮里总会显得非常冷清——要不是忙着摆摊,要不就是早已有了自己要去的地方。通常在这一天,人类和妖怪之间的敌对关系会稍微缓和一些。

  平日里跟我玩的好的妖都出去了,晴明他们去找了大舅。那么现在,我终于可以和茨木单独两只妖出去逛逛了。

  晴明寮离京城有些距离,其间需要穿过一片森林,再走些许路程才能到。

  我和茨木正走在森林里。

  “茨木大人,听说晚上的时候京城内会有烟火晚会?焰火好看嘛?”

  “祭祀完毕之后便会有。焰火挺好看的。丰收节每年都会有,汝要是想看,明年还能来看。”

  “您会跟我一起嘛?”

  “会的。”

  “太棒了!”

  我欢呼。每年都能跟茨木在一起的感觉真不错!

  树林间突然闪过一道身影,那物动作太快我没看清楚,只隐隐约约看到了一抹紫色。

  不过很快我便知道了此妖的身份。

  紫色的长发披散着,腰间挂着三把看起来威严无比的长刀——与我记忆中的那个身影交叠——是鬼切!

  他注意到了茨木,停下身影后缓缓朝着我们走了过来。

  他想做什么?

  那个血淋淋的场景始终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,而那个场面的始作俑者,就是面前此妖!我下意识地挡在了茨木身前。

  “鬼切?”

  “茨木童子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汝为何在此。”

  “我说过,要还你一个人情。”

  诶?这对话听起来倒是蛮和谐的,似乎……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血腥暴力?

  “等等,这是……你的新欢?”嗯?新欢?指的是我吗?怎么可能!

  我忍不住反驳:“你不要乱说话!我是茨木大人的……侍,侍从!”

  “清叶,不必如此。清叶是吾之妹妹,汝不要乱说。”茨木摸了摸我的脑袋,对着鬼切说道。

  鬼切道:“哈哈,是本人唐突了。也对,你是怎么样一只妖,不可能会变心。”

  哇……这位兄台你也太直白了吧……

  接下来他说出来的话就更是让人震惊了——“我去找了酒吞童子,告诉了他当年的事情。我已经把那团记忆光球传给了他,但他似乎依然没有任何记忆。这五十年来的事情我已听说。呵,这个糊涂的妖怪,竟被一只女妖迷惑,神魂颠倒到这份田地。今日我去的时候,他还有些恍惚。真不知你到底看上了他哪一点……或许他在过去的几百年里算是好妖怪吧……该做的我都做了,剩下的,就看你了。”

  呵,这个妖怪话也挺多的。

  茨木沉默不语。过了一会儿,他道:“挚友是最好的妖。”

  我知道,他指的是挚友,不是如今这个鬼王。

  鬼切突然笑起来:“真是只痴情的妖怪。不过我欠你的人情还没有还完,那团记忆也不过是用来物归原主罢了。日后若还有什么困难,尽管来找我便是。我先走了,祝你们丰收节愉快。”

  说完他便飞快地离开了。

  茨木转头看向了大江山的方向。

  我有些于心不忍,但这些都是茨木自己的选择,他要离开还是留下,从来没有妖逼迫他,就连那只妖都没有。

  “茨木大人,您日后有何打算吗?”

  茨木思索了一会儿,道:“这次之后,会去四处转转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茨木却很快道:“汝不用再跟着吾了。”想了想,他又补上一句:“汝还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  我眨眨眼,没接话。

  茨木先我一步走到前方,落下一句话——“快走吧。”

  我垂了垂眼眸。刚刚还不是这样的。

  是了,从离开大江山起,我与茨木就有了一层隔膜,确切的来说是茨木与每个人都有了隔膜。我本以为我会是特殊的一个,但事实告诉我并不是。

  那只妖真是太讨厌了!

  我握了握拳,追上了茨木。

  有什么东西已经悄无声息地改变了。

  只是那个时候的我们不愿承认罢了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