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上屿

期待更好的相逢与欣喜

【酒茨】妖贰拾捌

  贰拾捌.
  最近平安京又发生了一件大事——关押在地牢里的雪童子竟窜牢出逃了。
  传说中纯洁无暇的冰雪化身,冰雪的使者雪童子,竟在玉藻前前辈的重重禁制下逃出了生天。
  黑压压的地牢里只留下了一片薄薄的冰霜。
  玉藻前前辈对晴明一行人说:“吾检查过了,禁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。”
  晴明若有所思:“看起来并不是一场普通的逃狱……是劫狱?可是这里怎么会有妖怪或者阴阳师有这样骇人的力量……连个痕迹都没有留下?”
  这时,沉默了许久的茨木说道:“痕迹还是有的。”
  此话一出,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向了茨木。
  茨木道:“在来的一路上,吾有注意到禁制上很淡很轻微的气息,是鬼气……还夹杂着混沌之气。”
  混沌之气?我想了想,感觉有些熟悉。
  ……是了!再遇姐妹花的那个时候,那个奇怪的人类身上不就被感染了混沌之气吗?
  这么想着,只见茨木缓缓在那片冰霜前蹲下来,接着道:“这里,也有混沌之气。”
  ……
  明天就是丰收节了。为了不扫众人的兴致,我们决定将此事暂时搁置。就算雪童子被人劫走之后回来复仇,也不见得他会对前辈造成什么威胁。这是前辈的原话,然后他决定与我们一同前往城内欢庆丰收节。
  我们回到了晴明寮。
  夜很深了,黑沉的夜幕里繁星点点,寂静的夜里几声蛙鸣点缀。静得扰妖,让妖没有睡意。
  不知为什么,我的心里觉得非常沉重。我出来找到院子里的樱花树,顺着树干爬到树枝上坐下。
  这样熟悉的行为让我仿佛回到了还未化形之时,在枫树林里那样惬意的日子,只是……
  我叹口气。是了,在这样花好月圆,星辰几坠的时候最适合思乡了。
  但是心里还是沉甸甸的,许是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,还没消化完呢。
  “吱呀——”突然一声门响,我被吓的抱住了树干。
  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。
  我犹豫着开口:“茨木大人,您,您也睡不着吗?”
  茨木大人像是才注意到我,动作顿了顿,然后向着樱花树走了过来。
  “汝为何事而愁?”茨木的声音在从树下传来。
  “您又是为何事而愁呢?”
  太久没有单独相处了,我已经找不到之前的感觉了。
  现在的我对于茨木已经少了很多隐晦的情愫了,可能之前也不是真正的喜欢,只是留恋他陪在我身边时带给我的温暖。如今我有了这么多朋友,终于把这些喜欢分给更多妖了。
  可是茨木没有,他心里一直有一个心结,而且是一个不可能分给任何妖一丝一缕的心结。除了那妖,任谁都打不开。
  离开大江山的这些日子,茨木日眼可见地成熟起来,至少现在,我是看不透他的心思了。
  耳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是茨木在我身边的树枝上坐下了。
  我斜眼看了看茨木那稳稳当当放在地上的双腿,默默地收起了垂在树枝下离地面还有一大段距离的小萝卜腿。
  「吾接下来该怎么做?」心里突然出现一句话。
  “嗯?”我下意识问道,“您在烦恼这个吗?”
  反而是茨木错愕了:“什么?”他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啊,吾都忘了汝能够听见吾的心声了。”
  我连忙解释道:“不,不是的,只有在心里特别想您的时候才……额不是,关心您的时候……差不多吧……”
  茨木笑了笑。
  「吾还……挺想他的。」
  茨木大人看起来有些患得患失啊……我突然想起来不久前误打误撞碰到地问那个身影。
  我试着在心里回话:“茨木大人,能听到吗?”
  「嗯。」
  “清叶觉得鬼王大人也挺想您的。”
  「……不必如此。」
  “真的真的!前些日子我还看见他来了晴明寮呢!”
  「清叶,吾现在很开心,真的。汝可以去睡了。」
  嗨,茨木大人根本不信嘛……
  “好吧,茨木大人,晚安咯。”
  “丰收节快乐。”
  
  「中秋节快乐呀~~我是不是晚发了一天……」
  

评论(2)

热度(15)